逃离三次元
 

会有一只猫的

        十七岁。盛夏。

        你背着书包站在一棵大榕树下面剥着手里的橘子,抬头透过枝叶之间的缝隙望向天空,那是夏天专属的蓝。

        橘子味的天空。你想。

        “啊,抱歉抱歉,我有一点迟到。”黄少天一路小跑着过来在你面前站定,有些不好意思地摸着后脑勺笑,“闹钟定的有点晚了。”

        少年有一头浅棕的短发,有些圆的棕色眼睛,睫毛很长,垂下来就像两把小扇子。笑起来的时候耀眼如同正午的阳光,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很好看,也很可爱。

        “不要紧的,时间还早。”你也微微笑着,把手上剥好的橘子掰了一半给他。

        清新的橘子香在空气中蔓延开来,混入了一点点薰衣草的香气。

        哪里来的薰衣草呢?你和黄少天朝学校走着,这香气跟了你们一路。

        啊。走到班级,在位置上坐下的时候,你想起来了,这是黄少天家洗衣粉的味道呀。


        无聊的数学课。讲台上数学老师正敲着黑板强调着什么,你却根本没在听,而是心不在焉地转着笔,撑着脑袋偷偷望着窗外发呆。

        数学好难。如果是黄少天的话,做这道题一定不成问题的吧。

        你突然就想到你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那是九年前,你刚搬来这个城市。

        黄少天家养了一只猫,很活泼很可爱的一只猫,名字叫布布。

        那天爸爸妈妈上班去了,你一个人在家里画画,突然就听到卧室的窗户传来被什么东西敲打的声音。

        你跑过去一看,是一只可爱的小猫,正歪着头看着你。你小心翼翼地打开窗户,犹豫要不要抱它进来。小猫歪头冲你轻轻“喵”了一声,居然毫不认生地直接跳了进来。

        你看着它在你的床上舒舒服服地趴下,鼓起勇气凑过去,“那个,你是谁家的小可爱呀?”

        “喵?”小猫歪着头,用一双清澈的蓝色眼睛看着你。

        “你,你这算是走丢了呀,你的主人会很着急的。”你认认真真地和猫咪讲着道理,“你这样子乱跑是不对的。”

        “喵呜----”小猫动了动耳朵,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趴下了。

        沟通无效,你只好乖乖坐在床边守着它,祈祷它的主人赶快发现它消失了。

        过了一会儿,有人敲响了你家的门。

        “你,你是谁呀?”你有一点害怕,大着胆子问。

        “我来找我的猫。”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不过能听出来这是个男孩子。

        “我怎么知道这是不是你的猫?”你不太相信他。

        “这好办,你给我开门,布布一见到我肯定就认出我来了。”

        “不,不行,妈妈说不能随便给陌生人开门。”你虽然害怕,但还是坚守原则。

        “哎呀我不是坏人,你妈妈说的是不能给坏人开门。”

        “那也不行!”

        那天的最后你也没有开门,而你的邻居黄少天就一直在门口等着,时不时劝你几句想让你开门。后来还是爸爸回来了,顺手把黄少天捞进了门。

        两家最后在一起吃了饭,第二天妈妈就让你和黄少天一起上放学了。

        一直到了九年后的今天。

        你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黄少天是怎么知道布布当时在你家的呢。

        突然一个纸团砸到了你的课桌上,把你吓了一跳。还好老师正在黑板上写着什么,并没有注意到。你迅速把纸团拿到桌下,打开发现里面包着一块薄荷糖,用来包糖的纸上还写着几个字:好好学习,不然数学又会不及格了。

        你恨恨地伸长腿踢了踢前面黄少天的椅子。

        少年微微勾起了唇角。  


         “你上数学课的时候在想什么啊不好好听课。”

        放学的时候,黄少天一边在你身边慢慢走着一边嘟嘟囔囔。

        “想到了第一次遇见你的事情。”

        “就那次呗,我在你家门口蹲了快一下午。”黄少天委屈地撇撇嘴。

        “就是不能给陌生人随便开门嘛。”你瞥他一眼。

        “我是陌生人吗,我伤心了。”

        “你这真不讲理,我当时就是不认识你好不好。”

        已经是傍晚了,夕阳给少年少女洁白的校服镀上了一层暖融融的光,而少年唇角的那一抹笑意更是灿烂。

        还好布布机灵,听得懂他的话,乖乖地去敲了那个小姑娘的窗户。


        学校组织的秋游,地点在游乐园。

        黄少天在学校里的人气非常高,刚一下车就被簇拥而来的女孩子们围了个水泄不通,而他一直拉着你的手自然也被挤开了。

        你站在人群外围,安安静静地转身找了个长椅坐下。

        唉,没办法,他一直都是在人群中心的那个。

        其实游乐园一点也没有意思。

        你坐在长椅上发呆,突然眼前出现一只手。

        “这位小姐姐,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玩呀?”

        熟悉的声音。你惊讶地抬起头,看到了黄少天过分好看的笑容。

        “你不是……?”

        “你这么可爱,我哪舍得让你一个人呀。”两颗可爱的小虎牙,眼前的少年又朝你伸了伸手,“要不要一起去玩?”

        “嗯!”你的心情一下子就好了,伸手握住他的手。

        游乐园其实挺有意思的嘛,嘿嘿。


        你拉着他去玩过山车,弯弯绕绕的轨道看起来真的是惊险极了。黄少天本来一直期待着你会主动抓住他的手,可你已经调成了亢奋模式,愣是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他。黄少天有点小小的失落,结果在最后一个大弯道的时候,他感觉到小姑娘准确无误地把手塞进了他的手里。在鬼屋里,黄少天实实在在的体会了一把美人在怀,小姑娘有一点害怕,把脸埋在他的怀里,手死死地抱着他不放。后来又一起去抓了娃娃,这方面黄少天显然就不如你。你们比谁抓得多,多几个就可以弹几下对方的额头。比到最后黄少天委委屈屈但老老实实地被你弹了三下。

        力道轻轻柔柔,倒不疼。黄少天一边摸着额头一边想。

 

        “那边有卖棉花糖的哎,你要不要?”

        “好呀。”

        看着你安安静静吃着棉花糖的可爱样子,黄少天心情大好。

        他怎么可能就让他的小姑娘坐在一边呢,那委委屈屈的模样真的是让他心疼死了。于是他对那群女孩子们说了不好意思,他已经有约了。女孩子们虽然遗憾可是也没有强迫,于是他一得空就马上来找他的小姑娘了。

        “草莓味的吗?”看着你认真的模样,黄少天有些好奇地问。

        “对呀。”

        “我能尝尝吗?”

        “可以呀,我撕一点……”你话音未落,黄少天突然凑了上来。你的脸颊瞬间染上了淡淡的红,而少年漂亮的眼睛微微弯成月牙,眼角眉梢溢满了笑意。

        真近啊,都能数清他长长的睫毛了。

        “嗯,好吃。”少年的耳尖也染上了淡淡的红。


        你们俩一起疯玩了一下午,最后坐上回程的大巴车时,你有一些困,低着的脑袋一直在点啊点啊。

        黄少天悄悄凑了过去,精准地让你的脑袋落在了他的肩膀上。

        你终于找到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心满意足地开始睡。

        黄少天微微低头看着小姑娘恬静的睡颜,想起他朝你伸手邀请你时你的眼睛。

        倒映着他身后的阳光,恍若星辰万里。

        到学校的时候天色已经有些晚了。你是被黄少天叫起来的,可能是睡得太舒服了,醒的时候还有一些不知今夕何夕。

        此刻,你一边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一边被黄少天拉着往家走。

        “真不知道我如果不在你的身边你要怎么办。”

        “哎呀我困死啦。”

        “还没有睡够吗你可是睡了一路哦。”

        “那才几分钟啊……”

        少年的手很温暖,刚好能包住少女柔软的手。


        “你坐在这里干什么?”

        黄少天突然出现,然后顺势坐在你身边。

        秋游回来之后,你们两家又约着一起出去玩。安置好行李之后天色已经暗下来了,你正坐在海滩上看着星星。

        “看星星啊,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星星呢。”你伸手指指墨蓝的夜空中最大最闪亮的那一颗星星。

        “我见过。”黄少天拿出手机和一副耳机,“要不要听歌?”

        你伸手接过一只耳机,“在哪里见的?”

        黄少天没有回答,自己也戴上一只耳机。

        你也不在意,突然就有些感慨,“咱俩都认识了快十年了。”

        “是的呢。”黄少天微微笑着。

【不要多想了

我数到三

就跟我回家好不好呢

你那么可爱

怎么舍得让你一个人呢

在犹豫什么

忙碌和恬静

你喜欢哪一个呢

慢慢给你呼吸

温暖甜蜜

美好际遇是你

你听得见吗

这简单的歌

我都想唱给你听

就像花会开的

雨会停的

我还是你的

你睡得好吗

这温柔的夜

我都想揽一片给你

然后猫是我的

夜是我的

你也是我的】

        “然后猫是我的,夜是我的,你也是我的。”

        黄少天的声音和最后一句重合,你惊讶地抬眼,一下子撞进了对面少年眼睛里的温柔。

        “我真的见过比这更加耀眼闪亮的星星,就在你的眼睛里。”


        “我可以亲你了吗,这是我的梦想之一。”

        “啊,可以,不过……唔!哎呀你怎么咬人哪!”

        “不是的这是我的虎牙哈哈哈哈。”

        “我会信吗!你别跑!”


        七岁的黄少天看到了那个站在榕树下面的小姑娘。

        她长得真好看,像一个小仙子。

        于是回到家以后,他拿着小鱼干跟布布商量:“商量一下呗,一会儿帮我去敲一下邻居小仙子的窗户。”

        “喵呜?”并不明白这奇怪的人类行为的小奶猫布布在吃完小鱼干之后,乖乖地去敲了隔壁家的窗户。

        黄少天在自己家里等了一会儿,觉得时间差不多了,于是就跑去敲了邻居的门。

        “你,你是谁呀?”哎呀,小仙子的声音也好可爱呀。

        强行压下心里的小激动,黄少天说出费尽心思想的理由。

        “我来找我的猫。”

         还有你。


另:歌曲来自《会有猫的》

OOC磕头致歉!!

查看全文
 
评论(3)
 
 
热度(10)
 
上一篇
下一篇
© 麦赫希|Powered by LOFTER